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外籍专家信息库  /  正文内容
 外籍专家信息库 
 

专家姓名(中文):罗纳德•艾伦
专家姓名(英文):Ronald ·J· Allen
性别:
国家、地区:美国
最高学历:博士
职称: 教授
研究领域及方向:法学
国内聘用单位:中国政法大学
受聘期间职务:长江学者、特聘海外学术大师等
简历: 罗纳德•艾伦教授是国际公认的证据法、刑事诉讼法和宪法学专家,主要讲授《证据法》、《宪法与刑事诉讼》、《民事诉讼程序》等课程,主要著作有《宪法背景下的刑事程序》、《综合刑事诉讼法》、《证据法的分析路径》、《证据法》等,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多篇被译为中文。他先后任教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爱荷华大学、杜克大学和西北大学。
研究贡献: 罗纳德•艾伦教授自2004年1月起先后18次访问中国。2004年,出席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基地研讨会,受聘为基地兼职教授;2006年,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证据科学的理论体系及应用研究》课题组成员。2007年,受聘为中国教育部第八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2007年起,每年在中国政法大学从事1-3个月教学科研工作,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12年起,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诉讼证据规定研究》课题组唯一外籍顾问。2012年起,任“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特聘海外核心专家组员,多次参与由中心主办的“证据法学前沿”高级研讨班教学工作;2013年起,任中国政法大学“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特聘海外学术大师,承担开发新课程和新教材、在职培训和提供咨询服务等。 艾伦教授积极推动“国际证据理论与科学国际研讨会”在北京连续举办四届。他受聘为最高人民法院《诉讼证据规定》起草专家组唯一外籍顾问和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为中国相关立法和司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其撰写的《证据法:文本、问题和案例》一书被译成中文出版,成为研究美国证据法的权威学术资料和国内经典教材。在中国的数十次演讲也被译成中文发表在国内核心期刊上,为国内学者和专家广为引用。艾伦教授近十年来为中国证据法学科发展及相关立法起草工作作出的贡献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等中央部委的肯定。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