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外籍专家信息库  /  正文内容
 外籍专家信息库 
 

专家姓名(中文):帕特里克•所阁罗斯
专家姓名(英文):Patrick Sorgeloos
性别:
国家、地区:比利时
最高学历:
职称: 教授
研究领域及方向:水产学
国内聘用单位: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大学
受聘期间职务:教授
简历: 帕特里克•所阁罗斯教授,自1985年以来一直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中比科研、教育、企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山东省和东法兰德斯省之间的合作,推动了水产及其他生命科学领域与山东省的深入合作。1989年根特大学与中国海洋大学确立友好学校关系。作为欧盟科研框架计划水产学顾问,他努力促进与山东半岛地区的多项科技合作,积极推进在人才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领域深入合作。2008年根特大学与中国海洋大学正式签署了科教合作谅解备忘录,2005年至2014年作为欧亚水产科教合作平台的主席,以中国海洋大学的水产科教合作为起点,促成欧洲企业与国内水产重点企业的合作。  
研究贡献: 29年来,所阁罗斯教授帮助提升了中国北方海区盐田生物及水产养殖的研究水平。他为中国水产养殖业的持续发展、优化食物结构出谋划策,并倡导世界经济一体化条件下的国际水产合作。作为前世界水产学会主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粮农组织、欧盟、北约等组织的资深水产科学顾问,他在世界范围内他极力推荐中国多元生态优化养殖模式,在海岸带养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养殖容量评估、环境保护等欧亚优先合作研究领域与我方达成共识。所阁罗斯教授组织比利时东法兰德斯省代表团来青岛等地考察访问,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进行多项科研和合作教育交流项目,目前与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完成和正在进行科技合作项目共12项。 作为比利时法兰徳斯省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所阁罗斯教授曾在中国数十个大学和研究单位访问讲学。他的实验室资助培养中国博士、硕士21名,其中山东省和中国海洋大学教职工、学生12名。他多次邀请我国青年学生和学者参加欧盟科技高层会议,委任他们为中比交流友谊大使,促进中比两国年轻一代的交流。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