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外籍专家信息库  /  正文内容
 外籍专家信息库 
 

专家姓名(中文):威廉·怀特
专家姓名(英文):William Dale White
性别:
国家、地区:美国
最高学历:硕士
职称:
研究领域及方向:英语教育
国内聘用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受聘期间职务:外籍教师
简历: 威廉·怀特先生(Mr. William White)是美国人,自1983年作为联合国志愿者来到我校(当时为“北京地质学院研究生部”)教授英语至今,历时30年。怀特先生把自己一生当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我校的英语教育事业,并为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我校教师的楷模:他学识渊博,具有严谨的教师职业精神;他把自己看作我校外语系的一员,积极参与英语专业本、硕学科建设;他极具奉献精神,自愿服务,工作中从不计较报酬及个人得失。 怀特先生本、硕学习阶段皆就读于世界著名的耶鲁大学,学识渊博,教学态度严谨,严肃又不失幽默。由于在中国的时间长,他了解我国英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了解我国学生学习中存在的缺点,因此他的课很有针对性。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学院路一带的高校中,他的英语课最受欢迎,每到他的课,不仅教室满座,连走廊上的窗户边也挤满了听课的学生。现在,他依旧给我校的博士生、英语专业本科生、硕士生上课,仍然是我校最受欢迎的英语老师之一。
研究贡献: 怀特先生极具奉献精神,工作中从不计较报酬。上世纪80年代,当时影像资料奇缺,怀特先生就自己读,自己录音,有时甚至托人从美国购买,然后免费提供给外语系;他从外籍教师、美国大使馆处收集英文方面的书籍、报刊,免费提供给外语系;20多年来,他利用休息时间免费为我系教师上英语课,为我系培训教师;他利用自己的资源为我校招聘英语方面的外籍教师,其中用于联系的电话费(包括国际长途费用)长期以来都是自己承担的。 我校英语专业学生所获的各项荣誉当中饱含有他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他所教过的学生中,历年都有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历年都有学生被保送或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在中央电视台“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他所教过的学生2002年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全国优秀奖,另一名学生2009年获北京赛区三等奖,还有一名学生获2009年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区二等奖,两名学生分获2004年和2009APEC之星三所高校选拔赛第二名和北京赛区入围奖;一名学生获2009年北京市大学生挑战杯赛获二等奖;近三年,在“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分别有三名学生荣获二等奖。另外,他还指导外语系学生会创办英语杂志“English Space”。2006年我校增设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点,怀特先生是该专业的负责人,他所指导的第一批硕士毕业生中一人获得校优秀毕业论文。2010年怀特先生荣获国家友谊奖。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