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外籍专家信息库  /  正文内容
 外籍专家信息库 
 

专家姓名(中文):杰伊•西格尔
专家姓名(英文):Jay Siegel
性别:
国家、地区:美国
最高学历:博士
职称: 教授
研究领域及方向:分子设计与新药研发
国内聘用单位:天津大学
受聘期间职务: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简历: 杰伊•西格尔博士,美国籍,是分子设计与新药研发领域的著名专家,此前曾担任瑞士苏黎世大学理学院教学院长。2011年来津工作,现任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入选第六批国家“千人计划”,是建国后天津大学聘请的首位外籍院长。
研究贡献: 自西格尔院长上任以来,对本科及研究生的教学进行了改革,以“量身定做”和“市场指导”等理念进行课程设置,将实践及讨论类的重要元素添加到新的国际化的教育中。推行英文教学模式,在学生招生面试、毕业设计、“学术论坛”等环节,均采用全英文模式,有力地提升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英语写作水平,培养了国际化视野和思维方式。采用“课程学习+实验操作”的模式开设3门短期课程,组织160场国内外专家学术报告,承办美国化学会“中国校园行”等10多个活动,举办2届全英文“药学博士论坛”,有力地提升了1000多位研究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为提高科研实力,培养国际化人才,西格尔院长组建了中外融合的科研团队,外国专家占比达到30%。天津大学投资4千多万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实验室近3000平方米,购买高分辨核磁、质谱分析等大型仪器设备20余套,并于2013年底成立了天津大学分子科学中心,为开展科研提供了平台。西格尔院长多次奔波在世界各名校之间,建立国际联盟,先后与美国亚历山大公司共同举办了“生命科学全球创新高端研讨会”,与宝洁集团等500强公司建立校企合作机制,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十几所国际知名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将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为提高新生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科研习惯,西格尔院长将4名研究生送往自己在苏黎世大学研究组,进行长达7周的实践及培训。入职以来,天大药学院成功入围国家外专局首批“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