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外籍专家信息库  /  正文内容
 外籍专家信息库 
 

专家姓名(中文):唐纳德•斯通
专家姓名(英文):Donald Stone
性别:
国家、地区:美国
最高学历:
职称: 教授
研究领域及方向:英国文学
国内聘用单位:北京大学
受聘期间职务:外语学院教授
简历: 唐纳德•斯通是资深英国文学专家,现任北京大学英语系教授、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咨询顾问。上世纪80年代,他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任教首都师范大学,并访问社科院外文所达12次。他先后在中国十多个大学、研究所讲学并举办学术讲座。20 0 6年起,他受聘北京大学,担任英语专业本科和研究生研究性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十多年来教授学生近千人。2 0 0 6年以来,他向北京大学捐赠西方著名艺术家的上百件版画作品和26(组)件中国文物。
研究贡献: 作为资深英国文学专家,说起文学,斯通总是能够滔滔不绝分享他的观点见解。这些见解新颖独特,让每个听过的人都有醍醐灌顶之感。斯通学贯中西,总是能把中西方文学紧密联系在一起。讲解到简•奥斯丁的作品时,他会让学生与张爱玲的作品进行对比,从奥斯丁情节跌宕的女性喜剧看张爱玲冷眼观世界的女性悲剧。甚至在旁人看来毫无关联的两部文学作品,在他的眼中都颇有门道。《简•爱》与《红楼梦》似乎是八竿子也打不着的文学作品,在斯通眼中它们也有相似之处:“《简•爱》和《红楼梦》开始都是以一个小女孩的视角来呈现给读者,前者是通过小简•爱的眼睛来看见她童年的凄凉,后者是从黛玉的视角来呈现出贾府的气派辉煌。” 斯通,不仅是北大的教授,还是位收藏家和慷慨的捐赠者。他已经给北大的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捐赠了320多件艺术品,明年还将捐赠20多件艺术品。善于收藏,而不吝啬藏品,在斯通看来,艺术品是为世界上每一个人创造的,每个人都有权利欣赏它们的美。对于自己与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的缘分,斯通说:“是一种真诚而深厚的友情,让我决定收集一系列西方艺术作品捐赠给北京大学赛克勒博物馆。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