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外籍专家信息库  /  正文内容
 外籍专家信息库 
 

专家姓名(中文):马克林
专家姓名(英文):Colin Mackerras
性别:
国家、地区:澳大利亚
最高学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学位
职称: 教授
研究领域及方向:亚洲研究
国内聘用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等
受聘期间职务:终身荣誉教授
简历: 马克林教授,澳大利亚国籍,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亚洲研究系的创立者,在澳大利亚和国际中国研究领域享有盛誉。1964年,马克林教授从剑桥大学到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他和夫人马蔼丽在北外英语系任教两年,赢得了许多学生和同事的尊敬和爱戴。1966年,马克林教授回国,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远东历史系担任研究员,深入研究中国历史、文化和戏剧。在回到澳大利亚的教学和学术研究中,马克林教授成长为启发澳大利亚转向亚洲的先驱学人,培养了许多当今澳大利亚中国 研究的重要学者。1974年,他被任命为格里菲斯大学现代亚洲研究创立教授。他毕生倡导在澳大利亚的中小学和大学推行亚洲研究和教授亚洲语言,为推进和巩 固中澳两国之间的友谊做出了杰出贡献。
研究贡献: 马克林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澳中关系、西方的中国形象、中国当代政治、中国少数民族以及中国戏剧。主要著作有《中国的变革1900-1949》、《中国少数 民族与全球化》、《新剑桥当代中国手册》、《西方的中国形象》、《中国少数民族文化:1912年以来的发展和融合》、《从恐惧到友谊:澳大利亚对华政策 1966-1982》、《西方文献中的中国形象》和《中国戏剧:一个历史调查》等,许多著作都开辟了澳大利亚中国研究的新领域,在澳中关系研究领域和西方 的中国研究领域中产生了重要国际影响。在过去五十年的教育实践中,马克林教授许多次到北外和中国其他高校任教,为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北外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平易近人、热情友好,与北外数代师生,从老一代的王佐良、许国璋、刘承沛、戴维•柯鲁克、伊莎白•柯鲁克、帕特•爱德勒、陈琳、王家湘、胡文仲、梅任毅、张中载,到现在的中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2007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授予其“终身荣誉教授”称号。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