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源共享  / 国际会议资源库  /  正文内容
  哲学 
 

会议名称: 国际哲学学院大会(2015)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与嵩阳书院联合承办。参与协办的有来自国内的九个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哲学系、清华大学哲学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中山大学哲学系。
会议时间: 2015-09-16
会议地点: 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会议规模: 本次会议是国际哲学学院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召开的院士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23名外籍院士和40名来自国内重点大学的哲学教授。
中外方重要嘉宾: 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的嘉宾有:本次大会中国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教授,国际哲学学院主席库齐拉迪(Ioanna KUÇURADI)教授,国际哲学学院秘书长布尔乔亚(Bernard BOURGEOIS)教授等
会议议题: 会议的主题为“人的维度”
所属学科: 哲学
会议背景: 国际哲学学院于1937年成立于法国巴黎,是国际哲学界最高学术组织和资深荣誉团体。国际哲学学院肩负推进世界范围内顶尖的哲学研究与交流的伟大使命,并与世界上102个国家、300多所大学有交往和交流活动。国际哲学学院的宗旨是:在哲学精神的指引下,将全世界哲学领域的精英和有识之士聚集起来,为提升全人类的福祉而努力。
讨论形式: 9月16日至19日,会议将举办14场学术讲座并全部对外开放,北京地区高校哲学专业师生以及广大听众均可报名参加。此次大会还设立了中国哲学专场,是国际哲学学院前所未有的举措,显示了国际哲学界希望了解中国哲学的诚意,也将为中国哲学思想家及研究者们提供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哲学思想、向世界传达中国文化信息的重大机遇。
学术意义: 此次国际哲学学院大会在北大召开,从9月16日至19日持续4天,将为2018年在北大举办的世界哲学大会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也将为国内的哲学家、思想家以及哲学研究者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此次大会不但有助于中国哲学思想走向世界,提升中国哲学在世界上的地位,而且中国的哲学智慧,也有可能为世界哲学理论的发展与现实问题的解决提供资源,中华文明理应参与并贡献于人类文明的未来。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