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学术讲座信息库 /  正文内容
 美国工程院院士塔梅尔•巴萨做客科学家讲坛 
 

主讲人: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期刊《自动化》(Automatica)前任主编、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塔梅尔•巴萨教授(Tamer Basar)
讲座时间:2015年5月10日
讲座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
研究领域:多智能体网络研究的前沿进展

 

主要内容:巴萨教授在报告中分析了科研、论文出版以及职业道德等问题。他指出,做科研时要摆正心态,为了确保所研究的内容不和已有成果重复,需要提前做好全面调查。针对如何写论文、如何投论文以及论文被接收之后作者应该做什么等具体问题,巴萨教授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巴萨教授还介绍了多智能体网络的概念和发展。作为一个新兴热点,多智能体系统是多个智能体组成的集合,其目标是将大而复杂的系统建设成小的、彼此互相通信和协调的、易于管理的系统。他以图论为辅助,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多智能体网络各个部分的作用和协同工作的方式,并以信息传播控制和无人机攻击方式为例,介绍了多智能体网络的具体应用。在交流讨论环节,巴萨教授认真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巴萨教授于1972年获得美国耶鲁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博士学位,之后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土耳其马尔马拉研究所和土耳其海峡大学工作。他是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IAM)会士,IEEE控制系统协会(IEEE CSS)前任主席、美国自动控制委员会(AACC)前任主席、国际动态对策学会(ISDG)创会主席。他在系统、控制、通信、最优化、网络和动态博弈领域拥有多部出版物,曾荣获IEEE控制系统协会最高奖、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最高奖、美国自动控制委员会最高奖、国际动态对策学会最高奖、IEEE控制系统技术领域奖等多个奖项和荣誉。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