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学术讲座信息库 /  正文内容
 先进膜技术 
 

主讲人:W.S. Winston Ho 教授是俄亥俄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双聘)教授,他拥有50年膜材料及分离过程研究经验,于1985年获得“美国工业研究100杰出成就奖”,于1991年获得“新泽西发明大会及名人堂年度发明家奖”,于1993年获得“最杰出工程专业与学术出版奖章”,于2006年获美国化工协会颁发的“Institution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Industrial Gases Technology”;2002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科学院院士。曾任Xerox公司、美国Exxon石油公司研发部、Commodore Section Technologies 技术副总裁,主编出版《Membrane Handbook》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分子级膜分离材料(反渗透膜、CO2分离膜)、液膜、燃料电池隔膜、水纯化、伴随化学反应的分离以及膜传递现象,拥有50多项美国专利。
讲座时间:2015年6月14-19日
讲座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
研究领域:化学

 

主要内容:讲座内容涵盖了二氧化碳分离膜的放大制备及其在氢燃料电池和烟道气碳捕集中的应用;抗污染、高通量的海水淡化膜的制备以及稳定化支撑液膜在提高抗生物制备过程转化率和选择性中的应用。讲座内容丰富、生动,为我校在膜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第一手成功经验。化工学院以及能动学院的研究人员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每次报告结束之后,学院师生积极发言,与Winston Ho教授进行互动,而Winston Ho教授也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师生获益良多,充分达到了此次学术报告的目的。此次讲座同时还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千人计划”获得者闵永刚教授来校交流讨论。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