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学术讲座信息库 /  正文内容
 科学发展与挑战 
 

主讲人:马克·沃尔波特教授曾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并在位于伦敦的哈默史密斯医院、盖伊医院和布朗普顿医院完成临床培训,1986年他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沃尔波特教授于1991年起担任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医学教授,并于1997年起担任该学院医学系主任,期间带领研究团队进行风湿疾病免疫学和遗传学方面的研究。2003年至2013年期间,沃尔波特教授担任惠康基金会的董事。2009年新年,沃尔波特教授因为对医学研究的贡献被封为爵士。2011年,他被选为皇家学会会员。2013年4月,沃尔波特爵士被任命为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和政府科学办公室主任。
讲座时间:2015年9月9日
讲座地点:大连理工大学
研究领域:

 

主要内容:9月9日晚,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马克· 沃尔波特爵士(Sir Mark Walport)应邀访问我校,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科学发展与挑战的讲座,与师生们分享了他作为科学家和政府官员的学习成长经历,并阐述了科学发展对社会的重要贡献。沃尔波特爵士首先回顾了他作为剑桥大学医学系学生的学习经历,他表示自己很幸运学习了自己喜爱的科学,能够在感兴趣的领域有所成就。他鼓励年轻学子们去探索科学,勇于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理工科等学科对于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些专业领域的学生们应该好好利用科研资源,多与世界各地的学者们沟通交流。在谈到自己作为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时,沃尔波特爵士表示科学不仅对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与人民的生活福利也息息相关。作为科学顾问不仅要为政府提出有效的符合科学依据的建议,还要向政府官员以及大众普及科学知识。如何更好地利用科学惠及国家与人民是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 讲座结束后,沃尔波特爵士一一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个人学习、职业规划、智慧城市、科研论文、以及疾病攻克等问题。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