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国际合作案例库 /  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百名海归挂职计划” 
 主体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合作领域:中国人民大学----“百名海归挂职计划”
 

单位简介:2014年6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百名海归挂职计划”。首批30名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将派往16个合作单位,分别以联合培养博士后、挂职行政岗位、受聘经济学家或研究员等形式开展实践锻炼。
合作情况:
“百名海归挂职计划”包括海归学术带头人挂职实践和青年海归教师挂职锻炼两部分,支持对象为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长期海外工作经历的本校在职在岗海外归国 教师。他们的研究领域涉及经济学、行政管理、法学、新闻学、统计学等10多个学科。首批教师挂职期间的研究课题都是与现实问题联系紧密的领域,包括反垄断 与竞争政策、工资制度和劳动关系、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新媒体环境下的公共传播、税收法制化、人民币国际化、大数据技术、能源经济、养老保险、教育资源均衡等。中国人民大学表示,选派海归教师到校外挂职,一方面,可发挥其专业特长解决现实问题;另一方面,可帮助其实现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践 经验相结合、先进研究方法与现实应用案例相结合,切实提高教学、研究水平。希望海归教师在实践中“接地气”、“长灵气”,为教学丰富案例,为科研收集数 据,真正做到“洋为中用”,学以致用。

 

 附件: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