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国际合作案例库 /  正文内容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 
 主体单位:天津大学
合作领域: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
 

单位简介: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Tianjin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Institute, TIEI)是我校与法国尼斯-索菲亚综合理工学院合作创建的工程人才培养实验区,TIEI 于2014 年5 月13 日正式挂牌成立,挂靠求是学部进行管理,2014年秋季学期正式开课。
合作情况: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选拔优秀学生,按照法国工程师教育的模式和标准对学生进行培养。课程教学采取英文授课与中文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学生可参加法语强化培训。教学注重理论知识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课业更具有挑战性。为增强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的联系,20%左右的课程将由企业人员讲授。为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实践能力,TIEI将与飞思卡尔公司、霍尼韦尔公司、IBM、施耐德电气、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约翰迪尔公司、中兴通讯和天地伟业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或设计性课题,学生将在这些企业完成三个阶段,累计近一年的实习。TIEI设置了五个专业领域:电子与信息系统、生物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和水工程。 TIEI的学制为三年,三年的培养过程均在国内完成,学生有机会参加海外游学和实习项目。通过选拔并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天津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硕士学位证、法国教育部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的工程师证书(学院通过CTI认证后),该证书被世界广泛认可。学生毕业后具有进入知名企业工作的优势,就业平台更广,起点更高。

 

 附件: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简介.pdf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