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国际合作案例库 /  正文内容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主体单位:北京工业大学是北京市属高校中唯一一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UCD是一所世界知名大学,位列全世界大学前1%,设有人文学院,商、法学院,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等五大学院。北京工业大学与UCD自2009年就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学分互认的学生交流活动。2011年9月,时任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访问UCD,在两国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推动下,确定开展北京工业大学与UCD合作办学的意向,旨在推进两市的经济合作与创新,深化双方的教育和科研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意识、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的筹建工作得到我国和爱尔兰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多轮磋商, 2011年12月16日,在时任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的见证下,北京工业大学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签署建立合作办学机构的框架协议;2012年2月1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爱尔兰共和国总理恩达·肯尼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工业大学和UCD正式签署了建立合作办学机构的合同。
合作领域: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单位简介: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Beijing-Dublin International College at BJUT,简称都柏林学院,BDIC)是北京工业大学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简称UCD)联合组建的国际化学院。学院既是北京工业大学的正式教学机构,也是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在北京的分校区。由两校校长担任联合主席的联合管理委员会(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是学院最高管理机构,负责决策在全球化背景下学院的战略发展、运行管理和人才培养等问题。
合作情况:
都柏林学院引进西方先进教育体系和方法,结合中国学生特点与国内高校育人经验,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通中西文化、善于创新、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国际化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力争打造世界一流学府。学院设有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物联网工程(The Internet of Things Engineering)、金融学(Finance)和应用统计学(Applied Statistics)4个专业,教育部批准的本科生招生规模为1100人/年。

 

 附件: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pdf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