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国际合作案例库 /  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GIX全球创新学院(GIX) 
 主体单位:全球创新学院 (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GIX 坐落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由世界著名的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和清华大学于2015年6月18日联合创建。
合作领域: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GIX全球创新学院(GIX)
 

单位简介: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创建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雅图,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大学,全球大学研究论文质量排名第4位,是美国十所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8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14位,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第15位,英国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4位。华盛顿大学医学领域全球排名第三位,生命科学领域全球排名第五位,计算机领域全美第六位。教授队伍中拥有252位美国院士,167位美国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和12位诺贝奖得主。华盛顿大学是美国太平洋沿岸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同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密歇根大学齐名。清华大学(Tsinghua University)简称清华,诞生于1911年,依托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因坐落于北京西北郊的清华园而得名。初称“清华学堂”,是清政府设立的留美预备学校;翌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亚洲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培养出2位中国国家主席、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14名两弹一星获得者。王国维、梁启超、陈寅恪、赵元任等一大批学术巨匠曾在清华大学任教。目前,清华大学拥有61位院士,118位长江学者。
合作情况:
全球创新学院将重点针对战略性创新领域开展教育和研究,涉及领域包括互联网技术、智能城市、移动医疗、清洁能源等。全球创新学院将面向全球招生,招揽全球英才,并从全球范围招聘世界一流的教授。[2] 学分修满后,全球创新学院同时颁发美国华盛顿大学和中国清华大学的学位证书。全球创新学院2015年开始招生,2016年9月首届学生入学,第一期开设15 个月科学技术创新硕士,首届招生人数在30-35人,华盛顿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派出著名教授任教,微软公司派出实战导师。在未来十年内,全球创新学院将不断开设新的学位项目和教育项目。

 

 附件: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