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国际合作案例库 /  正文内容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主体单位: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合作领域: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单位简介: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第一所中国名校全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校园的海外分校,占地150英亩,总体设计传承嘉庚建筑风格,与厦门大学在中国的三个校区保持一致。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约13亿马币。
合作情况:
2016年2月22日,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在雪兰莪州雪邦沙叻丁宜校区举行首批新生开学典礼,标志着中国大学第一所海外分校正式开始办学。 2015年12月3日,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宣布开始招生,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和报名。2016年2月,分校迎来了201位首批新生,他们分别修读金融、会计、国际商务、中文、中医、新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共7门学士学位课程。除中文和中医学专业为中英文双语授课,其他专业全部使用英文授课。今年9月,分校的秋季招生中计划招收各类学生800人,其中来自中国的学生500人。同时9月增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化学工程和海洋生物技术共5个本科专业。明年2月增设电气电子工程学士学位课程。分校还将建设“中国-东盟海洋学院”,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培养输送高层次海洋人才。

 

 附件: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的先行者.docx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