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国际合作案例库 /  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小学期 
 主体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合作领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小学期
 

单位简介:“在全球一体化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已经成为各国高等教育的共识。”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国际小学期已经成为分享知识和思想的平台、文化交流的平台和高水平、国际化的合作发展平台。
合作情况:
自2009年以来,学校开始创办国际小学期,以“在地国际化、双向国际化”为理念,校院两级开课,邀请国际一流大学和本校优秀师资授课,满足校内本科生学习需求的同时,面向全球招收国际学生,除汉语语言课程以外的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本校学生不用走出校门就能和国际一流师资、国际学生同堂交流,每年数百位国际学生也能通过人民大学的国际小学期接触中国、了解中国、研究中国。跨文化、跨国家交流学习氛围的营造,取得了很好效果。发展至今,国际小学期已经成为学校落实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提升人才培养国际性,培养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成为学校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一个品牌项目。

 

 附件:

      中国人民大学:暑假小学期里的国际化大作为.docx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