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国际合作案例库 /  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计划 
 主体单位:北京大学
合作领域: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计划
 

单位简介: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英语:Yenching Academy)是北京大学在2014年5月5日设立的教学科研实体机构,旨在从跨学科的背景出发、以“主体性与国际化”为办学及科研宗旨,在全球化的语境中建设“中国学”学术领域,通过聚集国际化的顶尖师资团队和一流学生群体,打造全球领先的“中国学”教学和研究机构。“燕京学堂”网址:www.yenchingacademy.org。
合作情况:
“燕京学堂”(Yenching Academy)计划是一项植根于北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利用北大人文、社科领域学科完备的优势,为来自海内外一流大学的学生开设的一年制“中国学”硕士学位项目(Master of Chinese Studies)。该项目倡导在全球化的语境中认识和了解中国,希望聚集国际顶尖师资和一流学生团队,打造全球领先的“中国学”教学研究中心。来自全球各一流大学的本科应届毕业生,经遴选,可进入学堂学习。学堂以“中国主体性为基础的国际领导力养成”为培养原则,设计了“哲学与宗教”、“历史与考古”、“文学与文化”、“经济与管理”、“法律与社会”、“公共政策与国际关系”六个方向的课程体系,并创造丰富的机会帮助学生广泛接触中国社会,深度领悟中国文化,力争把学生培养成为各个领域“了解中国、贡献世界”的未来领导者。“燕京学堂”首届学生将于2015年9月入学,招生对象为全球各高校2015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计划招生100名,其中约三分之一来自国内院校,三分之二来自国际院校。北京大学为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

 

 附件: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