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内容
 大学国际化理论与实践(第二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大学国际化理论与实践(第二辑)

 

 

内容简介:

2013年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分会为全国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搭建起相互交流的平台,形成了团结、和谐、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同时,分会还积极鼓励、引导各高校同仁总结经验、开展研究,取得了不少理论成果,也得到了教育部、高教学会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作为建会10周年的献礼,《大学国际化理论与实践(第二辑)》现在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本书是2011年11月出版的《大学国际化理论与实践》一书的续篇,主要汇集2008年至2012年间有关大学国际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文章,绝大部分作者来自分会理事单位,也有一些是兄弟单位的领导或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

5年来,国内外形势不断变化,大学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也不断发展,中国高校在新形势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显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新格局正在形成。各校同仁站在新的起点上,对新时期大学国际化开展了前瞻性、战略性的研究,产生了不少科研成果。本书从分会各类研讨会及会刊《大学国际》和部分报刊上精选若干篇优秀文章汇集成册,以期相互启迪、凝聚共识,推动群众性学术研究向纵深发展,为提高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

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

附件:大学国际化理论与实践(第二辑).jpg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