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引智分会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尊敬的理事单位:

    承蒙大家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覆盖全国200多所大专院校、具有广泛而深远影响力的民间教育团体。在教育部、国家外专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支持以及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之下,由引智分会主办的《大学国际》杂志已成功发行多期,在加深大学国际化理解以及推动中国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大学国际化,提升引智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同时为各院校国际合作部门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大学国际》杂志现面向各理事单位及教育、外事机构的老师们征集稿件。我们还将从广大来稿中挑选具有前瞻性、研究性及创新性的优秀论文,编纂成书。欢迎各位老师踊跃投稿。

 

来稿请寄秘书处邮箱:msc@pku.edu.cn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秘书处

暨《大学国际》编辑部

2012年3月14日

 

 

附: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

思辨·争鸣

思想的魅力在于辨析。正所谓“理不辨不明”,讨论和辨析的过程有助于加深人们对理论的认知,在了解他人观点的同时,对自己的观点进行反思与补充,取长补短,推动不同观点的融合与完善。“思辨·争鸣”栏目正是以此为目标,通过为广大老师和学者们提供一个理论辨析与争鸣的平台,激扬研究热情,放飞理论创新,碰撞思想火花,在讨论中加深对大学国际化的认识。

 

实践·创新

“理论是灰色的,但生活之树常青”,实践既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同时也是创新的源泉和发展的动力。只有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推动理论的进步与完善;也只有通过实践的过程,创新性的思维才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实践·创新”栏目将立足实践,着眼创新,通过对国际合作的实践和经验介绍,让更多的大学能够从中获得启发,学习经验,从而推动我国整体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动态·共享

“众人拾柴火焰高”,合作与分享是促进发展的迅速、有效途径。只有通过交流合作,才能弥补缺陷和不足;只有通过资源共享,才能实现有限资源的充分利用。“动态·共享”栏目建立在合作与分享的理念之上,力图在第一时间传达重要的动态讯息并建立起一个综合的信息分享平台,为各高校引进国外优秀人力资源、开展校际合作提供便利。

 

聚焦·透视

关注当下,着眼未来,聚焦时事热点,把握时代脉搏。“聚焦·透视”栏目将结合时事动态和国家政策,阐述国内外关于大学国际化发展的观点,推动深化对国内教育国际化发展现状的了解,提升对宏观发展战略方针的认识,并为准确把握教育国际化的未来发展趋势提供参考。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