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内容
 引智分会2016年第四期外事干部培训班在上海海关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2016年10月10日至14日,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第四期外事干部培训工作班在上海海关学院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参会人数创引智分会培训历史新高,共有来自百余所会员高校的160名外事干部积极参加了学习。本期培训课程聚焦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者的能力建设,专题讲座涵盖了一带一路、国际形势和外交战略等宏观时势和外事新闻写作、翻译、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技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员们认真学习,相互启迪,加深了对新时期教育外事工作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了外事工作素养和技能。

10月11日上午首先举行了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海海关学院陈晖副院长和引智分会夏红卫秘书长先后发言热烈欢迎全体学员。陈晖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海关学院在国际培训、外事接待任务、师生出国交流、国际课程与国际认证和外事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社会反响,并表示作为“东道主”,学院将竭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也希望利用好本次培训良机,与各校国际处同仁相互交流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外事工作水平。夏红卫秘书长对海关学院和执行会长单位复旦大学对本次培训的精心策划与服务保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员们在培训学习中深刻认识到新时期中央对教育外事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凝聚发展共识,深度参与培训研讨,苦练内功提升本领,并在课堂学习之余能够彼此交流分享本校外事管理知识、经验与体会。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培训学员们聆听了教育国际化专家对“一带一路”战略与“十三五”教育国际化挑战和应对的宏观分析,加深了对新时期高校外事工作方向的把握和重点的理解;学习了外事新闻写作和外事翻译技巧等工作实用技能;参与了情景模拟教学和国际沟通课程,提高应对媒体、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实地参访了上海市自贸区和上交大密歇根学院,感受上海在国际化建设和国际联合办学上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和创新理念。

10月14日举行了结业仪式,上海海关学院丛玉豪院长和复旦大学唐文卿副处长分别发表讲话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白杨副处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感谢引智分会和上海海关学院为各位外事干部提供了这次学习机交流平台,通过讲座与实地参访收获很大,将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本校外事工作发展的思路措施,为提高本校教育外事工作整体水平做出贡献。

 

 

 

 

 

大学国际
2016第四期

6305

  
大学国际
2016第三期

1193

  
大学国际
2016第二期

1349

  
大学国际
2016第一期

158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外籍专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5
员工培训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30
项目研究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4
国际合作案例库  共收录信息 16
政策法规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18
学术讲座信息库  共收录信息 28
国际会议资源库  共收录信息 13
站点导航   |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Webmaster : msc@pku.edu.cn
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版权所有